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农信社2017年累计放贷1040亿助力脱贫攻坚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2-01

截至2017年12月末,广西农信社在54个贫困县累计发放贷款104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64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965亿元,比年初增加242亿元,增速14.02%,高出全区农信系统贷款平均增速0.42个百分点,为广西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实金融支撑。

坚持金融扶贫的“造血”功能定位和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原则,对信用良好、有贷款意愿、有就业创业潜质、技能素质和一定还款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做到“应贷尽贷”。2017年,该社累计发放贫困户贷款9.37万户,金额44.97亿元。截至2017年12月末,贫困户贷款户数48.23万户,比年初增加4.78万户,贷款余额225.7亿元,比年初增加26亿元。

充分发挥金融的导向作用。广西农信社结合广西农业产业化“339”工程建设,结合贫困地区产业特色,重点支持我区蔗糖、酒精、淀粉、桑蚕以及特色农产品的种植和深加工,其中截至2017年12月末,该社糖业、林业贷款余额达485亿元,比上年增加35亿元,有力地促进了我区特色产业的发展和深加工,不断延长农业产业链。同时,该社积极做好对贫困地区特色农业、旅游、民族文化等特色优势产业的金融支持,隆安的香蕉,右江河谷的菜篮子,巴马、龙胜的旅游产业,平果的铝加工等深受其益。不断完善承接产业转移和新兴产业发展的配套服务,带动和促进贫困农户和贫困地区发展。

将建档立卡贫困户贷款获得率(贷款户数增长率)纳入年度综合考评。截至2017年12月末,全区贫困县辖区52家农信社中有24家各项贷款增速高于全区农信社各项贷款增速,有32家机构的贫困户贷款增速高于全区农信社农户贷款增速。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