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东西部沿海高速磨刀门大桥修复完成 春运恢复通车

文章来源: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2-02

2月1日,2018年春运首日,广东西部沿海高速公路珠海段磨刀门大桥左幅31号桥墩重建施工完毕,恢复双幅双向通行。

广东西部沿海高速磨刀门大桥重建施工中

广东西部沿海高速磨刀门大桥恢复双幅双向通行

磨刀门大桥是广东西部沿海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珠江三角洲通往粤西地区的重要通道。2017年8月第13号超强台风“天鸽”来袭,磨刀门大桥遭受多船连续撞击,左幅31号桥墩受损严重,桥梁左幅封闭交通,右幅限速通行。

为尽早修复磨刀门大桥,方便广大群众出行,广东省交通集团随即组织了经验丰富的检测、设计、施工、监理队伍,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开展大桥应急抢险工程施工。大桥修复方案采用48根临时墩钢管支承桩基础及4条钢箱托梁(单条托梁长度49米,重达196吨)对受损桥梁上部结构进行临时稳定加固,对受损下部结构进行切割拆除,最后在原位置进行桥墩桩基础和下部结构重建施工,梁体复位。

经过5个月的紧张施工,磨刀门大桥左幅31号桥墩重建施工完毕,恢复双幅双向通行,比预期的8个月工期提前了3个月。磨刀门大桥恢复双幅双向通行后,将有效解决该路段交通拥堵状况,方便湛江、茂名、阳江、江门、珠海、中山等地区的群众出行,为春运交通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