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城投全力应对风雪天气 保障城市安全平稳运行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2-05

1月24日至28日,上海市出现持续低温雨雪天气,局部出现大雪到暴雪,并伴有积雪和道路结冰。上海城投(集团)有限公司全力应对本次低温雨雪天气并作出部署,所属各单位均开展了一系列预准备和应急处置工作。

城投公路:及时应急抢险保障交通畅通

城投公路集团完善各路段除冰雪保畅工作预案,落实完善除冰雪应急抢险队,保证应急队伍、车辆、物资、机械设备储备充足,确认融雪剂、撒盐车就位。加强同交警、牵引等联动,确保出现灾害天气时,配合交警完成道口关闭后的车辆疏导工作。

1月25日至1月26日上午9时,城投公路集团所属各运营高速路段、越江隧道、跨海大桥均运行平稳,交通安全畅通。1月25日通行量共计113万辆(包括东海大桥),在此期间共安排值班人员163人、应急抢险人员1007人次(出动1657人次),出动应急抢险122次,处置交通事故21起。

城投水务:保障供水平稳满足用户需求

城投水务集团多方联动,确保城市供水服务平稳。供水公司下属36个站点和应急抢修队伍人员及时到位,保障应急通讯网络畅通。同时在管线及其附属设施的巡检及施工工地现场加强检查,密切关注二次供水接管小区外露水管防冻包扎情况,开展线上线下防冻保暖知识宣传。此外,还加强水质检测,对生产设施设备、外露管道和户外设备做好防冻保暖措施,落实抢险物资、车辆机具等,全力保障制水生产。

截至1月25日,城投水务集团供水量为573.3万吨,污水输送量630万吨,未出现大面积地管漏水、水表冻坏、二次供水设备漏水等情况,城区供水总体情况平稳。此前,城投水务下属供水公司对1993个小区进行了重新包扎,总包扎长度562万米,包扎修补小区192个,修补长度247776米;水表备货46000余只,同时协同上海两家水表企业备表60000只;一次供水队伍、二次供水队伍总计26支共881人;供水热线由原先60个座席升级到120个座席。

城投环境:防雨雪防冻确保垃圾日产日清

城投环境板块关注生活垃圾水陆运输、末端处置的作业条件限制,积极应对枯潮期水位降低对船舶航行安全带来的影响,在确保运营安全的前提下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加强厂区范围内及周边有可能因冰冻影响人身安全及生产作业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

1月24日、25日利用交6分别对所属各单位的相关作业点进行了防冻防滑、防雨雪冰冻灾害天气的检查与宣传,共检查作业点8处、检查各类船舶15艘次、作业车辆12辆次;并对各单位防雨雪防冻保暖措施进行了督促回头看检查,共检查会馆街趸船、徐浦基地、虎林基地、马桥综合维修基地等6个作业现场。水域公司按照相关预案,及时投入使用防冻防滑物资,共计铺设防滑垫2435米,对外露水管进行包扎共683米。老港固废基地各项生产、建设工作均平稳有序。

城投不动产:加强巡检确保施工安全

城投不动产板块第一时间通过工作群等媒介对职工个人防护进行安全宣传,通过现场安全巡查的方式对重点物业经租场所,如货运码头、露天仓储的管道设施设备进行重点检查,确保此次防寒抗冻工作的落实。

1月25日晚,各在建保障房项目主要负责人全部到岗到位,对深基坑、脚手架、施工机械、人货电梯、临时设施等重点部位进行定时巡查,确保牢固稳定,并安排施工单位准备好应急防雪灾物资,对主要通道等及时采取防冻防滑等措施。经过连夜工作,至1月26日上午9点,所有项目均保持安全状态,警报解除。

此外,上海中心大厦做好运营保障工作,大楼中庭区域利用采暖、通风、空气调节等方式保证环境温度18度左右,所有避难层及重要区域喷淋设施确保水管压力控制在0.2mpa内,做好室外消火栓保温措施。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