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马滩红水河特大桥拱肋顺利合龙 年底建成通车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2-07

1月23日,由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承建的目前国内在建高速公路桥面最宽、用钢量最大的钢管混凝土拱桥马滩红水河特大桥全桥拱肋顺利完成合龙,预计2018年年底建成通车。

马滩红水河特大桥凭借质量改进和技术创新,先后荣获中国建筑业创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和全国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等荣誉。特大桥建设运用了全国首例“长线法全拱半拼”拱肋制作技术,以及自密实无收缩混凝土、BIM(建筑信息化管理)、扣索智能调载技术等先进的施工技术,将钢管混凝土拱桥的施工水平推上了一个台阶,成为钢管混凝土拱桥建造史上的又一个里程碑。

广西柳州(鹿寨)至南宁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是国家“7918”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通广西北部湾经济开发区,对接东盟经济圈,融入经济全球化的高速公路大通道。马滩红水河特大桥是全线关键性控制工程之一,建成后,来宾绕城高速将有效缓解柳南高速易拥堵的情况,改变来宾市区被高速路一分为二的格局,有利于来宾市城市规划,极大地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造福当地人民群众。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