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昆阳路越江大桥完成主墩钢吊箱吊装 预计2020年通车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2-11

2月5日早上6时许,上海城投公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昆阳路越江及配套道路工程黄浦江主墩施工现场,一艘700吨起重船将重达约500吨的钢吊箱从驳船吊起,经过多班组、多工种7个半小时的连续奋战,顺利完成了昆阳路越江工程黄浦江主墩钢吊箱第一次吊放,拉开了昆阳路越江大桥主墩承台施工的序幕。上海昆阳路越江大桥东侧“邻居”为闵浦二桥,西侧“邻居”为金山铁路黄浦江特大桥和松浦大桥,建成后将成为黄浦江上的第13座大桥。预计2020年6月通车。

钢吊箱整体长47.4m,宽21.8m,高8.6m,平面尺寸相当于两个多标准篮球场面积,整体高度近3层楼,自重约500吨,钢吊箱在加工厂内制作组装成型,驳运至施工现场,采用大吨位起重船整体吊放入位。经测量,钢吊箱第一次吊放后各项指标均满足设计及规范要求,整个下放过程统一有序,为春节后钢吊箱二次吊放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