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新春佳节盐田港喜迎法国巨轮达飞“小王子”

文章来源:深圳市盐田港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2-18

2月15日(大年三十),盐田港3期码头迎来了达飞“小王子”号巨轮首航。这是盐田港今年以来停泊的最大船舶,它在盐田港停留一天装卸货物。市港航与货运管理局负责人登船向船长赠送了深圳港的徽标,欢迎其来深圳港过中国年。

该船2018年1月由韩进重工(HHIC)的菲律宾分厂交付下水,长达400米,宽至59米,最大装载箱量高达惊人的20954标箱,它的长度相当于4个足球场,体型甚至超过了纽约帝国大厦抑或是巴黎埃菲尔铁塔,是世界超大型船舶之一。

据悉,作为全新一代的旗舰,达飞集团在设计和建造过程中始终将绿色能源和高效环保作为其核心语言,能减少能耗,降低二氧化碳排量达4%;可显著降低油耗25%。

该船于2018年2月6日投入亚欧航线(FAL1 Line)运营,此次是首次来盐田港,在这里装卸完货物后,将通过新加坡驶往欧洲多个港口。

市港航与货运局负责人指出,深圳港是世界第三大集装箱港口,深圳盐田港码头是世界著名的深水港,大船云集。去年盐田港码头集装箱吞吐量累计1270.38万标箱,同比增长8.61%。希望达飞轮船加强与深圳港的合作,互利合作,共同发展。达飞轮船华南公司总经理黎锡荣表示,作为世界第三大船公司将携手深圳积极增开深圳港盐田码头航线,为世界港航业的复苏与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