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银行成功承销首单债券通中期票据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2-26

近日,境内企业首单以债券通形式注册的中期票据,中航国际租赁有限公司(简称中航租赁)成功发行2018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由上海银行担任联席主承销商实现成功发行,是境内企业首单以债券通形式注册的中期票据。

债券通是内地和香港债券市场互联互通,两地投资者在境内即可通过特定渠道购买对方市场上公开交易的债券。2017年5月,中国人民银行与香港金管局联合公告推出的“债券通”,是人民币及中国资本市场国际化进程中的重要举措。“债券通”不仅能够有效拓展境外机构投资人民币债券资产的途径,提高配置人民币债券资产的效率,还能借助境外机构广泛的交易与投资经验,不断完善我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构建出一个市场透明、交易活跃、风险可控的国际化的人民币债券市场。

中航租赁是国内首批内资融资租赁企业,也是唯一拥有航空工业背景的专业融资租赁企业,公司总部设在上海,目前租赁资产规模已突破800亿元。

上海银行是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银行间债券市场甲类做市商,也是全国14家中资SHIBOR(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报价行之一。自1997年银行间市场成立以来,上海银行人民币债券及衍生品交易业务一直位居国内市场前列,2016年现券结算量排名全市场第一;利率互换交易量排名全市场第八。上海银行将不断提升做市业务能力、优化内部操作流程,致力通过这一平台为境外客户提供最优质的各项服务。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