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鄂州民用机场获批 总投资372.6亿元

文章来源:湖北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2-27

2月23日,中国政府网发布《国务院 中央军委关于同意新建湖北鄂州民用机场的批复》,同意新建湖北鄂州民用机场。机场性质为客运支线、货运枢纽机场,场址位于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燕矶镇杜湾村附近,机场总投资为372.6亿元。

该机场由湖北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圳顺丰泰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合资设立的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机场总投资372.6亿元,其中:机场工程183.6亿元;转运中心工程135亿元、顺丰航空公司基地工程46.2亿元;供油工程7.8亿元。本期工程飞行区跑道滑行道系统按满足2030年旅客吞吐量15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30万吨的目标设计,航站楼、转运中心等设施按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1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45万吨的目标设计。此外,还将建设1.5万平方米的航站楼和153个机位的站坪。各项通信、导航、加油站等设施也将同步建设。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