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辽宁本钢集团推行绿色供暖 年节约标准煤6.7万吨

文章来源:辽宁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2-28

本钢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响应辽宁省、市政府绿色供暖号召,投资建设工业余热暖民工程。工业余热供热面积从100多万平方米增加到320万平方米,既实现节能减排目标,又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还实现了城市、企业、环境的和谐发展。实施余热供暖后,不仅年节约标准煤6.7万吨,还减少飘尘排放量645.2吨,减少CO2排放15.27万吨,减少SO2排放量82.11吨,减少NOX排放量434.01吨。

本钢集团工业余热暖民工程分为板材厂区余热资源综合利用即热源建设和市区热力网建设两部分。目前,一期工程板材发电厂三电车间抽凝机组的循环冷却水,板材焦化厂初冷器高温段循环冷却水,板材炼铁厂六号高炉、七号高炉、新一号高炉冲渣水的余热系统,均通过先进的换热技术及设备,转换为供暖热源替代燃煤供暖锅炉。

余热供暖不向空气中排放任何污染物,节能减排,无温室效应;减少了司炉工人数,降低了司炉人员劳动强度;降低燃煤等生产投入,节省大量成本。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