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非金融国企2017年实现利润629亿元 同比增长67%

文章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3-02

2月28日,2018年福建全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指出,截至2017年底,福建全省非金融国有企业资产总额41203亿元,同比增长16%;所有者权益13095亿元,同比增长12%。全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2230亿元,同比增长31%;实现利润总额629亿元,同比增长67%;已交税费总额487亿元,同比增长17%。其中,17家所出资企业资产总额15134亿元,同比增长16%;所有者权益3108亿元,同比增长10%。全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992亿元,同比增长24%;实现利润总额255亿元,同比增长96%;已交税费总额141亿元,同比增长25%。所出资企业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长幅度均高于中央企业和全国省级监管企业平均水平。

会议提出,2018年福建全省国企国资工作总的思路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强化大国资意识、构建大国资生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国资监管职能转变、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三年赶超战略争当先锋多做贡献。2018年所出资企业主要经营目标任务是:资产总额增长10%,营业收入增长20%,利润总额增长10%。

会议要求,2018年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紧盯目标,全面完成生产经营任务。加强形势研判抢抓市场机遇,明确目标任务分解落实责任,创新管理方式压缩成本费用,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二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服务发展大局。抓好创新驱动,抓好项目带动,抓好人才支撑,抓好资金保障,抓好走出去发展;三是坚持市场化导向深化国企改革,激发企业活力。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深化内部三项制度改革,推进布局结构优化调整,突出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拓展深化各项改革试点,着力压缩管理层级,加快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四是加快监管职能转变,提升监管能力。落实职能转变方案,突出监管重点,加强外派监事会监督,持续改进监管方式,加强对地市国资委指导,提升干部队伍能力;五是全面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努力开创福建国企党建工作新局面。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从严管党治党落到实处,建好一支高素质企业领导人员队伍,建强基层党组织不放松,一以贯之推进正风肃纪反腐。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