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法国小矮马搭乘卢森堡货航飞机空降河南郑州机场

文章来源:河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3-06

11匹来自法国的小矮马搭乘卢森堡货航飞机从卢森堡历经10余小时飞行,于3月2日上午10时30分顺利抵达郑州机场,这是郑州机场首次保障进口马匹。


此次进口的11匹小矮马价值约220万元,装载在专用的马厩中,全程均有专业的驯养师陪同。为确保马匹运输安全、顺利,郑州机场制定了专门的保障方案,抽调了业务精干人员,严格规范、精准操作,尽可能避免马匹受惊,高效圆满完成了此次保障工作。

郑州机场此前已多次保障种羊、种猪、活牛、熊猫、羊驼、长颈鹿等活体动物,在特种货物运输方面保障经验尤为丰富。

2017年,郑州机场集疏货物的种类已达23大类、7000余种,年货邮吞吐量达50.27万吨,首次跻身全球货运50强,通过郑州机场进出口的货值占全省进出口总货值的40%。

目前,郑州机场已基本形成了横跨欧美亚三大经济区、覆盖全球主要经济体的枢纽航线网络,成为中部地区融入“一带一路”的重要开放门户和引领中部、服务全国、辐射全球的空中经济廊道。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