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内蒙古银行2017年资本充足率达11.39% 高于监管要求

文章来源:内蒙古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3-06

新时代,内蒙古银行秉承风控管理理念,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围绕“稳健发展、合规经营、风险防范为行发展的第一要务”的工作主线,实抓落实、及时安排部署防控工作。面对日益复杂严峻的经济金融形势和越来越严的监管趋势,不断优化资本管理、加强风险管理,坚持底线思维、夯实发展基础,确保合规经营,稳步发展。截至2017年资产规模达到1267亿元,资本充足率为11.39%,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0.51%,分别高于监管要求0.89和3.01个百分点。

建立持续资本补充机制,根据战略目标和实际经营情况,制定了内部积累和外部融资相结合的资本补充计划,适时进行资本补充,增强资本实力。2017年7月自治区财政厅向内蒙古银行成功注资10亿元(3.58亿股),股本总数达到34.613亿元,财政支持力度不断加大,资本构成更趋稳定。通过优化资本计量系统、推行经济资本、制定资本规划、开展压力测试、实施全面风险管理、进行内部资本充足评估等举措,实现了准确的资本计量、及时的资本监测、有效的资本管理,风险抵御能力明显增强。

建立业务部门、风险和内控、审计和监察等部门组成的“三道防线”的立体防控体系,实现监督制约的立体化。按照“小银行+大平台”战略,有效发挥审计监督作用,2017年完成内部审计项目35个,覆盖了管理人员任期经济责任、市场和流动性风险、内部控制等重大方面。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和“加速器”作用,全面落实约谈常态化机制。加强巡视监督,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转型发展这个中心,推动巡视监督“全覆盖”,坚持和完善纪检监察制度,破解基层监督难题。加强员工行为排查,及时掌握干部和员工行为动态管理,将案件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

内蒙古银行在持续加强风险管理的基础上,各项业务也得到长足的发展,资产总额从2013年的653亿元增长到2017年的1267亿元,存款从497亿元增长到766亿元,贷款从285亿元增长到554亿元。面对存贷利差不断收窄、盈利压力不断加大的外部环境,内蒙古银行却主动加大计提拨备、增强风险补偿能力,主动让利企业、积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充分体现了内蒙古银行作为地方金融企业的责任担当和崇高使命。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