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长洲枢纽船闸月货物通过量首超长江三峡船闸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3-08

自2017年10月份月货物通过量首次突破1000万吨以来,广西西江航运干线长洲枢纽船闸货物通过量节节攀升,呈现增长态势。2018年1-2月长洲枢纽船闸过闸船舶总数17441艘次,货物通过量1705万吨,同比增长45.3%和72.0%,过闸船舶数和货物通过量均实现大幅上涨。尤其是2018年1月,长洲枢纽船闸月货物通过量达到1262万吨,创下历史新高,首次超过长江三峡船闸。


长洲水利枢纽船闸是西江航运干线的咽喉,是干线航道最后一个梯级枢纽,是上游地区货物运送到珠江三角洲、港澳地区的必经之路,其在珠江的地位与长江三峡船闸在长江干线的地位一样重要,当前,长洲枢纽船闸的月货物通过量超过1000万吨已成为常态,曾经“千帆待发”的堵船场景,已经一跃变为“万舸争流”的水运盛况,珠江黄金水道更显黄金成色。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