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四川能投建造的西南首个加氢站正式投用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3-12

近日,由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四川能投)设计建造的西南首个撬装式加氢站正式投入使用。该站具备完整的氢气卸气、增压、加注、计量能力,最大连续加注能力可达每天400公斤氢气,能连续为5-10辆氢燃料电池车加注氢气。其正式投用标志着四川的氢能产业化打通了氢气的制、运、储、加等各个环节,已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开启了氢能利用新的征程。

氢能是世界能源转型的重大战略方向。目前,四川能投正投资5000万元,着手建设四川首个固定式加氢站,预计今年5月建成投用,其最大存储容量将达600公斤氢气,可连续为15-20辆燃料电池公交车加注氢气。届时,将满足成都地区近期现有燃料电池车辆以及今后一段时期内的加氢需求,为全省氢能及氢燃料电池产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