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高速集团全面控股湖北武荆高速公路

文章来源: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3-19

近日, 山东高速湖北发展有限公司并购利嘉集团持有的湖北武荆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40%股权项目顺利完成交割,标志山东高速实现100%控股武荆高速公路。

武荆高速全长185.339公里,是沪蓉高速公路(G42)的重要组成部分,2006年9月1日正式开工,2010年5月28日建成开通运营,由福建民营企业利嘉集团投资修建。2014年9月24日,山东高速集团收购利嘉集团持有的武荆公司60%股权,取得控股地位,开始了对武荆高速公路的运营管理。

自接管运营以来,山东高速树立全寿命周期养护成本理念,实施科学管养,大力开展预防性养护,提升改造服务区,建设全程监控系统,武荆高速的公路质量和服务体验得到极大提升,运营状况持续向好,先后被评为湖北省级文明路、省级文明单位、省高速公路综合检查优秀单位;汉川服务区获评“全国优秀服务区”,是湖北省14家上榜服务区中唯一一家由省外企业运营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另外面对极端恶劣天气频发情况,山东高速履行国企责任,多措并举确保防冻防滑、防汛抗洪等特殊时期的应急保畅工作,确保了武荆高速的安全畅通,受到湖北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湖北发展公司借助山东高速品牌,大力开展资本运作,依靠股权质押融资等渠道,在未花自有资金情况下,成功收购5A甲级写字楼铂仕汇国际广场,自收购后已增值2亿元;同时与山东路桥在天门合作打造绿色养护基地,培育新经济增长点。截至目前,湖北发展公司在武汉及周边随州、荆门、鄂州等地累计考察项目十余个项,在华中地区打响了山东高速品牌。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