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云天化入选财政部首批管理会计案例库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3-21

日前,经过专家评审,云天化集团报送的《云南磷化集团价值链成本精益管控—协同管控创造价值》入选财政部管理会计案例库的首批入库案例,这也是云南省送选的七个案例中唯一入选的案例。

2016年以来,云天化持续推进以价值创造为目的的管理会计体系建设工作,财务管理向价值创造转型的效果逐渐显现。通过采用“4+4”的模式,首选四家生产型企业(天安化工、磷化集团、股份云峰分公司、青海云天化),从预算管控、成本管控、绩效激励和内部报告等四个方面实施试点工作。经过近一年的推广,各单位对管理会计的运用从“不知未做”、“不知在做”转变到“已知在做”,在决策支持中先算后干,边干边算等理念已深入人心,特别是四家试点企业,在“成本管控”模块实施168个增效项目、增效1.73亿元。

2018年云天化将紧紧围绕“提效率、增利润,强执行、促转型”的工作思路,以“确保集团、云天化股份和重庆玻纤及两家单位的下属分子公司全面实现盈利”为主要奋斗目标,以强化预算执行管控、应收账款和存货周转率提升、目标成本管理等管理会计重点专项工作为核心,全力深入推进管理会计建设实施,为公司提升运营效益、创造更大价值。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