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云南建投成为云南首家营业收入超千亿省属企业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3-22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营业收入突破1000亿元大关,达到1116.32亿元,同比增长35.98%,这意味着云南建投成为云南省首家营业收入超千亿的省属企业,意味着该集团距世界500强目标又近了一步。

砥砺奋进 2017年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2017年,是云南建投集团充分发挥重组后的综合竞争优势,砥砺奋进的一年。

在云南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的坚强领导下,集团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2020年实现向世界500强迈进”的目标,深入实施“123555”发展战略,紧紧抓住当前的一系列重大发展机遇,积极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和云南省发展战略,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持续推进整合重组,不断强化投资引领,着力提升管控能力,积极推进资源整合,全面推动集团跨越发展,全面超额完成了2017年各项指标任务。

2017年,集团主要经济指标大幅增长:实现营业收入1116.32亿元,同比增长35.98%,成为云南省首家营收超千亿的省属企业;新签投资合同1214.92亿元;完成投资额650亿元,同比增长28.06%;完成合同额1616.59亿元,同比增长46.92%;资产总额达3051.83亿元,同比增长30.25%;净资产达735.41亿元,同比增25.13%;利税总额6亿元,同比增长22%。与此同时,集团在中国企业500强排名第183位,较去年飙升115位;连续8次入选美国工程新闻录杂志(ENR)250强,位列第159位;位列中国承包商80强第5位;位列云南企业100强第4位。集团新增房建工程总承包特级资质3项、市政工程总承包特级资质1项,现拥有特级资质7项,各类专业资质380余项,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全产业链闭合的大型国有施工企业。集团获评鲁班奖3项(境外1项),国优奖4项,省部级优质工程奖43项,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与日俱增。集团旗下的物流公司、总承包公司和中国有色十四冶营收突破100亿元,集团打造百亿企业取得成功突破。

战略引领 整合重组取得重大成效

不负使命,云南建投集团始终牢记省委、省政府嘱托,正确处理发展、改革、稳定三者关系,按照“大整合、大重组、大融合、大发展”的总体要求,统筹协调做好“加减法”,取得了整合重组工作的新突破。

在2016年整合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集团继续推进总部整合,全面完成总部机关整合,将原来三家总部66个部门500余人精简至22个部门229人,顺利完成“三定”工作,构建起精简高效的总部机关,实现了集团职能管理的全面统一,科学有效的管控新格局逐步形成。同时,集团深入推进子公司整合重组,按照“五个一批”的总体部署,在2016年集团二级单位由原来的103家整合为80余家的基础上,2017年又将二级单位由80余家整合为61家,子公司小而散、小而全,竞争力不强的状况得到根本改善。“上下同欲者胜”,集团持续推进文化融合,深入开展“五讲五比”等系列活动,继续把“爱岗敬业、珍惜岗位、诚实守信、依法经营”的核心理念深入推进,进一步建立了“一家人”意识,为实现理念认同、文化认同、品牌认同凝聚了最大共识。

集团整合重组为国企改革提供了经验,树立了标兵,受到社会各界高度认可,被写进国务院国资委国企改革案例。

继续前行 奋力冲刺世界500强

2018年,是云南建投集团管理提升年,也是冲刺世界500强的关键之年。

集团持续强化战略引领,坚定不移实施“123555”发展战略:即坚定将集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世界知名企业“一个目标”;突出科技和体制机制“两个创新”;补齐省外境外市场开拓、资本资产运营和混合所有制改革“三块短板”;构建投资金融、工程建设、资产运营、设计科研和协同发展“五大业务板块”;做强基础设施投资、城乡建设投资、房地产开发、海外投资和新兴产业“五大投融资平台”;提升投融资、工程建设、“走出去”、综合管控和资源整合“五大能力”。朝着2020年迈向世界500强和实现集团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发展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