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全面开启燃气资源整合重组

文章来源:山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3-22

3月20日,备受瞩目的山西燃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西燃气集团”)正式挂牌成立,此举意味着山西全省燃气资源整合重组全面开启。

山西省国资委副主任贠钊在揭牌仪式上指出,省里同意由晋煤集团主导成立山西燃气集团,既是对晋煤集团近30年来发展煤层气产业给予的充分肯定和高度信任,也是对晋煤集团将煤层气(燃气)产业打造成为山西省能源体系中新的支柱产业的期望和重托,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山西燃气集团于2018年2月28日完成注册,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由晋煤集团全资控股,注册地为山西综改示范区,而值得注意的是,山西燃气集团董事长、法人代表为晋煤集团董事长李鸿双,晋煤集团副总经理、晋煤煤层气(燃气)事业部总经理、蓝焰控股董事长王保玉出任集团总经理,太原煤气化集团副总经理夏文超将出任山西燃气集团董事,另外,晋煤集团专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张虎龙也将成为燃气集团管理层主要成员。

根据山西省相关部署,新组建的山西燃气集团作为省级煤层气(燃气)专业化重组平台公司,未来将主导全省燃气产业重组整合工作(山西燃气集团获批组建,主导全省燃气产业重组整合),很显然未来山西燃气集团将打造成为山西燃气产业的旗舰和龙头企业。而除此之外,山西燃气集团还承担着晋煤集团“二次转型”重担。

李鸿双表示,山西燃气集团的成立,既是晋煤集团放眼全局、布局长远,全面开启“二次转型”新征程的战略支点(全面开启二次转型,晋煤集团将“主攻”燃气产业),更是晋煤集团集众智、合众力,与各界同行携手共促全省燃气产业高效发展的重要桥梁。下一步,晋煤集团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的决策部署,以山西燃气集团为平台,发挥晋煤原有煤层气产业的领军优势,按照基础区、拓展区、合作区“三区共进”的发展思路,通过股权连接等方式,依法依规、有序推进对燃气产业上中下游资源的整合重组。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