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临港集团成功发行首单绿色建筑领域公司债券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3-26

3月19日,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临港集团)绿色公司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募集资金拟全部用于临港科技创新城A0202地块项目,建设研发办公楼与配套服务设施。本次债券分为2个品种,品种一为2+2年期,发行利率5.28%;品种二为3+2年期,发行利率5.28%。本次债券由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申万宏源证券联合主承销,获得了优质投资者的踊跃认购,发行认购倍数总体达5.1倍。此次绿色债券的成功落地,标志着临港集团成为上海市首家发行绿色债券的非金融企业,也标志着上海证券交易所首单以绿色建筑为标的绿色债券成功问世。

临港集团以重点打造的“创新晶体”绿色建筑项目为标的发行绿色公司债券,在实践产金融合战略方面培育了绿色发展的典范。此次绿色债券发行通过境内外路演等多种方式,有效传递了临港园区的绿色金融理念,树立了临港集团良好的品牌形象,展示了集团雄厚的园区开发实力,受到境内外资本市场的高度认可,为今后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职能、推动产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