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昆明机场全面推行“e码行”自助值机服务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3-26

为积极践行“以人为本”的服务宗旨,全面推进真情服务理念的贯彻实施,昆明机场近期全面推行手机值机“e码行”手机二维码过检服务。

据悉,此项业务目前已在航站楼出发大厅各醒目位置设置标识牌进行宣贯。旅客可通过搜索“云南机场集团”或“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微信公众号(也可下载各航空公司、航旅纵横APP)进行自助值机,按操作提示完成选座后随即生成手机值机二维码。无托运行李的旅客可直接到国内安检通道出示手机二维码打印登机凭证,排队过检后准备登机;有托运行李的旅客,先到值机柜台出示手机二维码办理行李补托,获得托运行李凭证之后,再到国内安检通道打印登机凭证并排队过检。目前,此业务为国内出发航班所有经国内安检通道登机的成人旅客提供,儿童和婴儿旅客仍需到人工柜台办理登机牌。

此外,过检旅客如不慎遗失登机凭证,可返回安检通道免费补打;需办理退改签手续的手机值机旅客,凭身份证和登机凭证至各航空公司相应值机柜台解除已值机状态,联系航空公司办理退改签手续即可。

发展多样性旅客值机自助服务,已成为未来机场地面服务一大趋势。昆明机场“e码行”自助值机系统的应用推广,不仅可大幅减轻人工柜台压力,缩短旅客排队时间,而且极大提升了旅客便捷值机一站式服务体验感受。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