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济青高铁胶州北站顺利完成大拨接 年底通车运营

文章来源:山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3-28

3月21日凌晨4时,随着最后一道工序的顺利完成,两千多人参与、历经6个多小时的济青高铁胶州北站大拨接施工完成,胶济客专线成功改道,为胶州北站站房改建和济青高铁通过胶州北站向红岛方向铺轨提供了条件。改建后的胶州北站将实现济青高铁与胶济客专的互联互通,从济南方向来的旅客,通过胶济客专或济青高铁可在胶州北站进行换乘,到达青岛站和红岛站。与青荣城际、青连铁路衔接后,还可通达山东沿海烟台、威海、日照等城市。与此同时,该站还增设了济青高铁机场站方向正线,青岛地铁8号线也在胶州北站设置了站点,届时,胶州北站将真正成为四通八达的交通枢纽。

据悉,济青高铁济南东至胶州北间的工程计划今年5月底竣工,胶州北至红岛8月底竣工,计划今年年底通车运营,比批复工期提前一年建成通车。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