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我国最大吨位挖掘机在江苏徐州下线

文章来源:央广网  发布时间:2018-04-03

我国最大吨位的挖掘机——总重700吨的液压矿用挖掘机4月2日在江苏徐工集团下线。该机采用了“双动力组件耦合控制系统”等52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在中国超大型液压挖掘机领域首次实现了关键核心技术的集中应用突破,标志着中国成为继德国、日本、美国后,第四个具备700吨级以上液压挖掘机研发制造能力的国家。

被誉为“神州第一挖”的徐工700吨液压挖掘机,由两台1700马力的电动机驱动,超过了两台99式主战坦克的动力。产品重量相当于500辆普通小轿车,总长23.5米的机身接近地球上最大生物——成年蓝鲸的身长。斗宽5米,斗容34立方米,一铲斗能够挖煤50余吨。铲斗最大推压力达243吨、斗杆力达230吨。徐工700吨液压挖掘机可与徐工240吨或300吨矿用自卸车配套使用,这组“矿山巨无霸”8小时便可完成3万多吨煤的装载和运输任务,高效的作业效率对于中国矿山开采行业来说,无疑是一项重大突破。

这台700吨液压挖掘机绝不仅仅是“中国最大吨位”这么简单,它采用双动力组件耦合控制系统、高压系统智能监控及故障自诊断技术、模块化双动力液压驱动系统、自补油自适应底盘涨紧系统等诸多独有技术,拥有自主专利52项,在中国超大型液压挖掘机领域首次实现了关键核心技术的集中应用突破,标志着中国成为世界上继德国、日本、美国后,第4个具备700吨级以上液压挖掘机研发制造能力的国家。经过6个月潜心研究传动与接触理论,终于获得了理想的齿形参数和轮缘参数,填补了国内大型液压挖掘机“四轮一带”研发空白。在双动力控制策略方面,研发团队从垒积木的游戏中获得灵感,创造性地提出了“一拖二”软起动的双电机控制策略,设计出了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700吨液压挖掘机电控系统。

2017年,徐工拿下了大型成套矿业机械批量出口第一大单,包含300吨液压挖掘机、120吨电传动自卸车等120余台总价值近2亿美元的产品,开创了中国大型成套矿业机械出口先河;2018年3月,70台总价值近2亿元的铰接式自卸车出口中亚与南非,创造了中国铰接式自卸车批量出口的历史;在原来只有欧美日系等国际巨头才能进入的北美、澳洲等高端市场,徐工矿业机械也已成功切入。凭借卓越的性能、可靠的品质和超越客户期待的服务,徐工矿业机械赢得了越来越多客户的青睐,徐工已经成为全球大型挖掘机械与矿业机械的主流供应商和重要参与者,极大地推动和引领了中国大型露天矿业机械产业的进步和发展。

在徐工700吨液压挖掘机下线的同一天,代表着中国工程机械智能制造先进水平的徐工矿业机械产业基地正式培土奠基。

该基地建设用地570亩,投资约18亿元,设计配置大型镗铣加工中心、智能化焊接机器人、大型结构件整体去应力设备、大型结构件激光跟踪测量仪等先进工艺装备,一期项目将于今年8月竣工。项目投产后,将成为国内唯一具备全系列90到1000吨液压挖掘机、110到360吨电传动自卸车、30到60吨铰接式自卸车、40到91吨机械式自卸车、系列破碎筛分机械等成套矿业机械产品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一体化产业基地,为打造中国第一、全球前三的大型露天成套矿业机械产业奠定坚实基础。

徐工将全力以赴将挖掘机械和矿业机械做成徐工第一大产业,为徐工加快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做出强有力的关键性支撑贡献;全力以赴将徐工矿业机械推向产业新高度、勇登世界之巅,为淮海经济中心城市建设贡献世界级新产业,助推中国制造2025战略坚实落地。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