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北部湾股权交易所收购南股交 广西股权市场完成整合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4-10

近日,广西投资集团旗下的北部湾股权交易所成功收购南宁金融投资集团持有的南宁股权交易中心(简称“南股交”)100%股权,南股交成为北部湾股权交易所全资控股子公司。至此,广西完成区域股权市场整合,北部湾股权交易所成为唯一一家。

根据中央有关部门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工作要求,北部湾股权交易所和南股交需整合为一家。2017年9月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发布《关于明确广西北部湾股权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为广西唯一合法的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的通告》,广西成为全国首家向社会发出股交所整合公告的省份。

2017年11月20日,广西投资集团成为北部湾股权交易所第一大股东;2018年3月27日,经广西壮族自治区金融办批准,北部湾股权交易所向南宁金融投资集团划付南股交1.2亿元股权收购款,并于3月28日完成收购手续,南股交成为北部湾股权交易所全资控股子公司,名称变更为“广西北部湾股权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不再具备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资格,南股交原有区域股权市场业务由北部湾股权交易所整合接收。

北部湾股权交易所目前为广西唯一合法的区域股权市场运营机构,主要业务是为中小企业提供挂牌展示、股权登记托管、股权融资、债权融资及金融综合服务等。目前,北部湾股交所挂牌企业达2700多家,托管企业240多家。

随着广投集团控股,北部湾股交所目前正在逐步发展为区域内中小微企业培育和规范平台、中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