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深圳市国资委党委突出“五抓” 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文章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4-10

深圳市国资委党委集中时间、集中人员、集中资源,突出“五抓”,分四期完成国资委系统1000余名中层及以上干部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轮训。

一是加强学习统筹“抓组织”。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深圳市国资委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同时,对全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充分发挥国资委党校功能,加强学习培训统一组织实施。深圳市国资委党委组织专门力量对学习培训进行督导,深入动员,严格讲评,实施过程管控。截至3月底,分四期、对1000余名党员干部进行了轮训,推动学习活动早计划、早部署、早落实。

二是丰富学习形式“抓质量”。整合中央党校、深圳市委党校教授、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国务院参事、社会学者等优质资源,多措并举,丰富学习内容。课堂式教学,从政治、经济、国家安全和国企改革等多个层面,深度解析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新战略;观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纪实录像,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通过《一个人的长征》所见所闻所感,情景再现中国共产党一路求索、一路奋斗、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

三是突出学习群体“抓关键”。深圳市国资委党委针对下属党组织1899个、党员25277名,学习培训要求高的实际,坚持“关键少数”先行先学,突出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企业党员骨干、国资委机关干部群体全覆盖;同时,要求各企业党员组织,积极抓好学习成果转化,充分发挥示范作用,按计划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以推动全系统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四是深化学习研究“抓融合”。重点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圳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彭海斌围绕深圳国资国企取得的成就、面临的机遇、挑战和下一阶段努力重点,向广大党员干部进行面对面解析;25名企业党员干部,结合各自实际,在学习交流中谈体会、提建议、找对策,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五是严格学习管理“抓作风”。坚持把作风要求贯穿学习培训全过程。制定学习培训管理规定,严格廉洁相关要求,坚决杜绝与学习培训无关的一切活动,防止学习培训搞形式、走过场、简单化。严肃学习培训纪律,严禁相互宴请,严禁超标准食宿,严格请销假制度等,坚持课课有考勤,学习培训期间出勤率高,无一起违反纪律现象发生,较好实现学习培训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增强政治意识和强化党性的有力实践。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