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全国首支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收益债券全部发行完成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4-11

近日,四川泸州兴泸投资集团旗下泸州市农村开发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成功发行泸州市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收益债券第四期,该债券以非公开方式面向机构投资者发行,募集资金5亿元,标志着泸州市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收益债券全部发行完成。泸州市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收益债券为全国首支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收益债券,期限10年,总额度20亿元,分四期发行,首期已于2016年9月13日成功发行。其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泸州市古蔺、叙永两县35个镇、215个村、28623户、112101人的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的基础建设、运营及设备购置等。

目前,扶贫攻坚已经进入关键阶段,泸州市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收益债券的成功发行,为四川省扶贫攻坚探索出了新的融资路径,开创了以债券融资形式支持扶贫开发的先例,将有力助推区域内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目标顺利实现。同时,对于集中解决叙永和古蔺贫困地区扶贫搬迁难题,集约利用农村建设土地,推进区域新农村建设进程,切实提高当地农村居民生活水平,帮助贫困地区全面实现脱贫致富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