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农信社248亿扶贫小额贷款惠及200多万贫困人口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4-17

近年来,广西农信社以扶贫小额信贷为抓手全面推进精准扶贫,截至2018年3月末,广西农信社已累计向建档立卡51.6万户贫困户发放贷款248.28亿元,惠及贫困人口200多万人。整合扶贫小额信贷资金113.34亿元,支持扶贫企业943家,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293家,为广西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实金融支撑。

目前,农信社发放了超过广西壮族自治区99%的扶贫小额贷款和60%以上的扶贫龙头企业贷款,在54个贫困县贷款发放量、贫困户信用建档覆盖面、贫困户贷款发放量、贫困户贷款户数等金融扶贫工作,均取得了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一的成绩。农信社扶贫资金的及时注入,有力地促进了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扶贫对象脱贫致富。

广西农信社积极推行“银行+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银行+合作社+基地+农户”等带动效果明显的发展模式。鼓励贫困户亲身参与,提高其发展产业的参与度;鼓励公司通过提供良种、传授技术、签订生产订单、保价收购、统一销售、用工优先安排等多渠道多方式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搭建利农商城农产品销售网络。充分发挥农信社点多、面广、客户众多的资源优势,广泛发动员工参与并带动更多消费者在利农商城上开展网购扶贫、乡村旅游精准扶贫活动,通过“电商扶贫”+“金融扶贫”模式助推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走向全国,拓宽了农副产品销售市场。截至2017年末,利农商城商户数达225家,商品达2273款,其中,广西农特产品1952种,广西主要农产品在利农商城上都有销售;通过利农商城及合作渠道销售商品6643万元,其中销售贫困地区农产品3.5万笔,帮助贫困群众增收836万元。此外,还与湖北、云南等兄弟省联社以及惠农网、运田良品等合作伙伴一起,助推大化七百弄鸡、三江红薯、荔浦芋头、富川脐橙、灵山荔枝、融安金桔、百色芒果等贫困地区物产及名特优农产品上线,远销黑龙江、吉林等25个省市(区)。

实施惠民利民政策。农信社对库区移民生产生活贷款一律执行基准利率下浮10%,贫困户购(建)房贷款执行基准利率下浮20%,贫困户子女上学、治病医疗、扶贫开发、计生诚信户等扶贫济困的农户贷款执行基准利率,一般农户经营性贷款利率上浮幅度在10-20%之间,上述几项每年可为库区移民及贫困农户减少利息支出约10亿元。此外,在北部湾经济区的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四市继续实行银行服务收费同城化,推出桂盛卡全球ATM取款免费等17项惠民政策,每年让利社会3亿多元。还为广西近1100万户农户免费开立近40个项目的各种惠农补贴账户,实现了各项惠农补贴直接发放到农民手中,将惠民政策送到千家万户,架起了一座党和政府与农民之间沟通的桥梁。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