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新疆机场集团今年一季度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13.9%

文章来源:新疆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4-18

2018年一季度,新疆机场集团运输生产量实现稳定增长,旅客吞吐量完成761.63万人次,同比增长13.9%,完成年计划的23.8%。其中,国内航线旅客吞吐量完成748.18万人次,同比增长14.7%。货邮吞吐量完成3.68万吨,同比持平,完成年计划的19.4%。保障飞行起降8.21万架次,同比增长22.0%,完成年计划的22.2%。新疆机场集团所辖支线机场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飞行起降分别完成231.17万人次、0.63万吨、4.12万架次,同比分别增长25.7%、20.6%、44.4%。

一季度,新疆机场集团新增航线60条,其中国际航线2条、乌鲁木齐飞疆外航线34条,支线机场经乌鲁木齐飞疆外航线2条,支线机场间互通航线6条,支线机场直飞疆外航线16条。新增通航点6个,分别为琼海、宜昌、襄阳、汉中、洛阳、若羌。新引进航空公司3家,分别为幸福航空、成都航空、华夏航空。一季度航线数量增长较快的支线机场为阿勒泰机场5条,克拉玛依机场9条。至2018年3月31日,新疆机场集团运营航线总数增至267条。

此外,一季度新疆机场集团运输生产还呈现出6项特点:一是全疆机场旅客量增速逐月攀升、持续加快。一季度,新疆机场集团、乌鲁木齐机场、疆内支线机场旅客吞吐量同比均呈较快增长态势。其中1月份机场集团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9%,2月份达到15.2%,3月份达到17.4%。二是支线机场增速快于乌鲁木齐机场。一季度支线机场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飞行起降架次三项指标增速分别达到25.7%、20.6%和44.4%,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增幅分别高出乌鲁木齐机场16.3、24、39个百分点。三是支线机场旅客吞吐量的比重不断提升。一季度支线机场旅客吞吐量占全集团的比重达到30.4%,比2017年同期提高2.9个百分点,支线机场份额逐年提升。四是航空公司运营支线机场的积极性明显增强。一季度新疆机场集团先后引入3家航空公司运营,两家航空公司均选择支线机场作为运行基地,并计划构筑以支线为枢纽节点的疆内航线网络。五是客座率显著提升。一季度新疆机场集团日均运输起降691架次,同比增加66架次,平均载客数为123人/架,同比净增4人/架,说明客座率明显提升。六是乌鲁木齐机场航班放行正常率逐月提高。1月份、2月份、3月份乌鲁木齐机场出港准点率分别位居亚太地区第10名、第6名、第3名,中国大陆地区第6名、第2名、第1名,运行效率显著提升。

随着夏秋航班时刻的到来,从6月份进入旅游旺季开始,预计新疆机场集团运输生产量将迎来一个大的增长期。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