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南宁机场2018年一季度旅客吞吐量增长12.4%

文章来源: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8-04-18

广西南宁吴圩国际机场(以下简称南宁机场)2018年一季度实现旅客吞吐量374.7万人次,增长12.4%;保障运输起降2.8万架次,增长7.3%,各项运输指标创下“开门红”。

南宁机场主动走访,积极保持与航空公司的良好互动,加强合作、共同谋划增飞南宁航线航班。一季度,在南宁机场执飞的航空公司达到46家,新引进了国泰港龙航、马印航、金鹏航等3架航空公司,瑞丽航、昆明航、东海航、福州航等4家航空公司重回南宁航空市场;东航新增驻场运力1架,南宁机场驻场运力达到37架。

提升航线网络通达性。南宁机场找准定位,不断拓展航线网络、优化航班时刻布局。一季度,南宁机场执飞航线共计168条,其中国内143条,国际及地区25条;陆续新增了南宁-沈阳、深圳-南宁-文山、南宁-金边等21条国内外航线航班。实现了与100个城市的通航,其中国内城市77个,国际及地区城市23个;新增了万州、常州等4个新航点。

挖掘假日旅游客源潜力。南宁机场紧抓春运航空市场旺季时机,提前部署、积极沟通,鼓励和引导航空公司多投放运力增飞航线航班,大力推动春运各项运输生产指标。春运期间,南宁机场实现旅客吞吐量178万人次(日均44500人次),增长16%;运输起降13215架次(日均330架次),增长10.9%;单日旅客吞吐量首次超5万人次,创下5.3万人次最高纪录;新增及加密了南宁至福州、厦门、槟城、沙巴等16个国内外城市的21条航线。

推进多式联运体系建设。南宁机场继续推进空铁、空地联运的便捷化联运体系建设,有效聚集客源,提升市场竞争力。一季度,新开通了至陆川、博白的机场城际巴士专线,开通的16条机场城际专线覆盖了钦州、凭祥、崇左等31个区内市县;同时,南宁国际空港综合交通枢纽(GTC)建设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的建设将实现飞机、高铁、地铁的无缝衔接。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