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电气总包全球最大光热电站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4-20

4月13日,上海电气集团与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公司在沪签订迪拜水电局光热四期700兆瓦电站项目总承包合同。该项目是迪拜水电局拟开发的太阳能园区第一阶段第四期太阳能发电项目,是迄今为止全球规模最大的光热电站。该电站采用全球领先的“塔式+槽式”集中式光热发电技术,其配置包括1套100兆瓦塔式熔盐储热发电机组和3套200兆瓦槽式熔盐储热发电机组,每台机组均配置15小时的储热系统,项目合计发电容量达700兆瓦。

作为中国最大的能源装备和工业装备制造企业集团之一,上海电气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实施“走出去”。成为该工程总承包商,是上海电气全面推进清洁能源产业领域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上海电气光热发电技术进入到新的发展阶段,已跻身世界顶尖新能源装备领域。而项目的签订,不仅为中国技术、装备、工程“走出去”,参与世界前沿科技作出积极探索,也成为中国装备制造业企业挺进海外高端市场的成功案例。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