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首条国际邮轮航线开通 首航启程连云港-日本长崎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5-02

4月29日上午,隶属于精致钻石邮轮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的“辉煌号”邮轮在连云港港69#泊位顺利起航,开启了以连云港为始发港、日本为目的港的首航之旅,标志着连云港港首条国际邮轮航线正式开通运营,成为江苏第一个开通国际邮轮航线的港口。

据悉,“辉煌号”连云港-日本邮轮航线的首航之旅以连云港为始发港,以日本长崎为终点港,全部行程5天4晚,在后续的航次安排中还将覆盖日本佐世保、下关、福冈、北九州等港口,年内计划开行36个航次。“辉煌号” (Glory Sea)邮轮是精致钻石邮轮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于2015年购置,船长189米, 船宽28米, 排水量4.5万吨,满载客数1300人。

为加快连云港市邮轮经济发展,日前,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与钻石邮轮公司、南京中旅结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联合连云港市城建控股集团,成立了“连云港东方邮轮发展有限公司”,四方发挥资源优势、强强联手,共同打造连云港国际邮轮母港、江苏国际邮轮第一港。

连云港国际邮轮母港位于连云港港主体港区墟沟西作业区69#泊位区域,毗邻连云港海滨大道,拥有现代化的国际客运站和1个大型邮轮码头泊位,可停靠世界上各类大型邮轮,设计年发客量48万人次(国际30万,国内18万)。其中,“海鸥”造型的国际客运站1.664万平方米,配套商业0.95万平方米。客运站单体建筑共三层,高32米,一层为到达,二层为发送,三层为办公。目前已经开通运营连云港至韩国仁川、平泽2条国际客货班轮航线。

精致钻石邮轮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是目前中国首家具备管理国际邮轮航线运营资质及邮轮管理资质的本土邮轮公司,也是惟一一家自主化管理上实施国际标准的本土邮轮公司,具有丰富的邮轮管理服务经验,堪称业界标杆。

南京市中国旅行社是为中国旅行协会(CATS)会员,南京市旅游协会副会长单位,连续多年被江苏省旅游局、江苏省消费者协会评为“江苏省诚信旅行社”,多次获得南京市政府颁发的旅游发展业“突出贡献奖”,是中国最具品牌价值的旅游企业,年营业收入超过10亿元。

今年以来,连云港港积极落实以港兴市战略,加快建设“一带一路”倡议支点和标杆示范项目,全力打造“国际枢纽港、产业集聚港、综合物流港、高效贸易港”。此次连云港—日本国际邮轮航线的开通,是港口落实“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它将进一步完善港口综合功能,带动连云港市邮轮经济发展,助推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汇聚港城,为港城旅游产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不断推动连云港市高质量对外开放。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