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浪潮集团等投资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进入建设阶段

文章来源:山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5-03

建设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是实施“数字中国”“健康中国”的重要措施。4月27日下午,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及产业园建设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标志着设在山东省的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正式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签约仪式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国家卫健委与山东省人民政府、济南市人民政府签订《关于共建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合作框架协议》,第二阶段是济南市人民政府政府与中国健康医疗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筹)签订《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及产业园建设合作构架协议》。

中国健康医疗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筹)由中国移动、浪潮集团、国新控股、中国太平洋保险等10家单位组成,将作为投资、建设、运营方,与济南市政府共同推进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建设。

浪潮集团作为中国健康医疗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主要发起方,自2011年起,协助山东省卫计委建设“山东健康云”,目前平台已对接17市、131个县(市、区)、95家三级医院、132家二级医院、3548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存储数据达到65.15亿条,精准匹配908万居民全生命周期健康和病例数据。下一步,浪潮将进一步加快济南市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建设,推动完成山东全省健康医疗数据汇聚整理,在提供便民惠民一卡通服务的同时,着力围绕高血压、糖尿病、孕产妇、婴幼儿等领域提供基于大数据的精准健康管理服务,探索医养结合新型养老模式,推动山东大健康产业发展。同时,发挥浪潮在云计算、量子技术、高性能服务器存储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加快推进规划论证、审批立项、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在山东率先实现健康医疗大数据的汇聚存储和创新应用,并以大数据中心为依托,完善科研、创新、交流、融资、交易五大产业发展支撑平台,带动健康产业链发展,加快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建设与发展经验,服务国家战略需求。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