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金隅集团收购天津建材55%股权 成为控股股东

文章来源:北京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5-09

近期,北京金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金隅集团)成功通过产权交易所摘牌天津市建筑材料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收购55%股权成其控股股东。5月4日,混改项目签约仪式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交易厅举行。

天津建材成立于1958年,其前身是天津市建筑材料工业管理局,负责管理天津市所有建材企业。经1994年、2001年两次改组改制为天津市属国有独资公司。2017年初,天津市委、市政府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步伐,天津建材作为试点企业之一,率先启动混改工作。2018年1月,天津建材100%股权由天津市国资委划转至新成立的国资运营平台公司——津诚资本,由津诚资本通过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转让天津建材55%股权。2018年3月29日,天津建材55%股权转让事项正式挂牌,最终金隅集团以40.18亿元成功摘牌。

天津建材定位于服务现代都市发展的绿色建材产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在建筑材料研发与生产、建材及相关产品贸易与物流、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三大核心业务板块具有自身特色的经营优势,在2017年天津百强企业和中国建材五百强企业中分列第52位和第14位。

金隅集团参与天津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全面深化国企改革、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的积极实践,也是继战略重组冀东集团后,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又一个重要举措。金隅集团控股天津建材后,将进一步优化金隅集团各业务板块在京、津区域的布局,发挥京、津区域比较优势,向天津疏解现有在京部分工业和商贸物流等非首都功能业务,从而形成以北京为集团总部、以天津为商贸物流业务中心、以河北为水泥及新型建材制造业务中心、与“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高度契合的产业布局。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