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南京开通直飞芬兰赫尔辛基航线 9小时直达北欧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5-15

5月14日早7点44分,由芬兰航空执飞的AY105航班平稳降落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南京直飞芬兰赫尔辛基航线盛大开启。这是继德国法兰克福、澳大利亚悉尼、美国洛杉矶、加拿大温哥华、意大利米兰、俄罗斯圣彼得堡之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开通的第7条远程洲际客运航线,也是南京机场第四条直飞欧洲的客运航线。

9小时直达北欧

据了解,南京-赫尔辛基航线由空客A330客机执飞,飞行时间约为9小时。南京至赫尔辛基航班号为AY106(北京时间09:35起飞,当地时间14:10到达),回程航班号为AY105(当地时间17:55起飞,北京时间次日07:55到达)。夏季航线每周执飞三班,每周二、周五、周日从赫尔辛基飞往南京,并于每周一、周三以及周六返回赫尔辛基,冬季航线每周执飞两班。

芬兰航空是北欧地区认证星级最高的运营商,荣获Skytrax 4星级认证,已连续8年荣获“北欧最佳航空公司奖”(World Airline Award for Best Airline Northern Europe)。目前,芬兰航空在大中华地区运营六条直飞航线包括北京、上海、重庆、西安、广州和香港,南京成为第七个目的地。具有浓郁“北欧气质”的芬兰航空公司运营飞往欧洲、亚洲以及北美洲的航班,提供以赫尔辛基机场为中转地的便捷服务,年载客量超1000万。目前,芬兰航空连接亚洲19个目的地及7个北美城市,在欧洲的目的地数量则超过了100个。2018年,芬兰航空还将开通挪威特隆姆瑟和卑尔根、葡萄牙里斯本、德国斯图加特等四大新航点,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出发,空中版图越来越大。

便捷飞往四大洲

目前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总航线数达到260条以上,其中客运航线超过222条,远程洲际航线7条。作为江苏省“十三五”期间重要的远程洲际航线,此次开通的南京-赫尔辛基航线,是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主动对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世界级城市群等国家战略,落实江苏省委建设民航强省,承担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综合交通枢纽、提升南京城市首位度的具体举措。与此同时,也标志着禄口机场“通达欧美、连接澳洲、辐射亚洲”航线网络布局的进一步补充和完善,架起更高层次开放格局的空中新走廊,充分显示了禄口机场具有较强的综合保障能力,体现南京及周边地区旺盛的国际航空市场需求和巨大的发展潜力。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