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兖矿集团一季度完成科研课题4项 “双创”项目22项

文章来源:山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5-16

兖矿集团把混合所有制改革作为突破口,搭建国有平台、民营机制,选取金通橡胶公司为试点单位,综合运用骨干持股等激励约束方式,引入社会资本和员工资本,国有资本功能持续放大。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一项长期战略任务,以项目带动人才培养,以机制推动文化养成,打造液压管路设计、生产、装配一体化综合服务商,成为山东省橡胶领域规模最大、效益最好、技术研发能力最强、产品质量标准最高的示范企业。组建超高压胶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发高温高压重型橡胶软管、钢丝增强液压橡胶软管“两大核心产品”,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首创。优化研发模式,鼓励研发人员结合生产和市场情况自选研发方向、研发内容,搭建“科研人员+”“工段骨干+”和“岗位能手+”创新创效平台,在带动企业经济效益增长的同时,人才队伍得到了培养和锻炼,实现了企业和员工的“双赢”。2017年完成科技创新项目10项,完成“双创”项目35项,实现创效785万元。2018年一季度完成科研课题4项,“双创”项目22项。

创新经营团队和管理骨干持股方式,按照国有法人股份占54.5%、19名经营者团队和业务骨干持股占比45.5%的标准,在保证国有控股的前提下,优化股权结构,建立以市场为导向的企业管理机制,管理效率低、市场反应滞后、创新能力不足等问题得到解决,企业内生动力有效激发。以扁平化为方向,实行机关机构改革,机构由12个精简为8个;通过领导班子民主公推、管理技术人员竞争上岗的方式,管理技术人员由60人精简为35人,减少48%,形成职责定位清晰、运转协同高效的治理结构,国有资本配置和运行效率不断提高。

注重研发推广高端化、差异化特色产品,构建以管路优化选型设计为中心的全过程服务模式,先后获得美国MSHA、俄罗斯GOST等世界最严格认证体系认证,可根据不同国家技术标准组织生产,产品远销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了服务增值、技术增值和品牌高端化、国际化。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