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武汉天河机场开通直飞西藏拉萨航线

文章来源:湖北机场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5-21

5月18日晚上21时10分,西藏航空公司执行TV9904航班任务的空客A319飞机划破夜空,从武汉天河机场腾空而起,直飞西藏拉萨。这是湖北省开通的第一条,也是目前湖北省内唯一一条直飞西藏的航线。

武汉至拉萨直飞航线的开通,可以说是一条“经济保障线”,是一条“社会进步”线,重要作用进一步彰显。

此前,在我国的中部地区,郑州、长沙等市均已开通赴藏直飞航线,武汉飞往西藏却要经过从成都、重庆、长沙、郑州、西安等地机场进行中转,单程耗时最短也要近7个小时。不光旅途劳顿,旅行成本也大幅提高了约1300元。

随着入藏旅游即将进入旺季,该直飞航线的开通,在为西藏自治区人民的出行提供更多便利的同时,也为武汉市民进藏旅游提供了更便捷高效的旅行方式,进一步提升了城市之间的通达性,促进两地的经济发展和城市交往。

武汉—拉萨直飞航线单程飞行时长约3.5小时,每日往返各一班。该航线开通后,武汉天河机场国内外航点总数增加为129个,其中:国内通航点增加到80个,国际通航点49个。国内外航线增加到179条,其中:国内航线增加到124条(客运118条,货运6条),国际航线55条(客运49条,货运6条)。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