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粤港澳大湾区专利技术投融资对接会成功签约8500万元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5-24

5月21日,由北部湾产权交易所集团承办的中国·广西粤港澳大湾区专利技术投融资对接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广西、广东、香港等地200余名企业和投资机构代表参会对接,现场6家单位成功签约,签约金额8500万元。

此次投融资对接会,以“推动创新要素资源跨区域流动构筑广西对接粤港澳专利技术投融资双向通道”为主题,是2018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暨第二十七届广西科技活动周创新驱动发展成就展、第八届广西发明创造成果展览交易会的专场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促进香港同内地加强科技合作”重要指示,以及广西“加快建设各类开放平台载体,培育外贸新业态新模式,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有关要求的具体举措,旨在搭建广西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专利技术的合作交流和市场化流转平台,推动创新要素在地区间的合理流动和高效组合,构筑广西专利技术与粤港澳双向流通通道,加快培育新兴科技产业在广西发展。

会上,香港贸易发展局、横琴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等活动支持单位分别就广西企业和项目如何对接粤港澳项目和投资者作了专题演讲,北部湾产权交易所集团作了广西农村产权交易系统解决方案专题演讲,华南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就人工智能技术知识产权保护作了专题报告。

今后,北部湾产权交易所集团、广西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将进一步建立常态化对接机制和通道,推进广西与粤港澳大湾区互利合作,为广西实施CEPA先行先试政策以及广西科技和知识产权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