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高速路桥集团创新吊机完成泰东黄河大桥箱梁吊装

文章来源: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5-24

针对传统施工缺陷,为确保黄河区域生态效益,山东高速路桥集团在泰东高速黄河大桥施工中自主研发制造了钢箱梁悬臂拼装桥面吊机,并于5月14日顺利完成了泰东高速黄河大桥首节箱梁吊装。

泰东黄河大桥箱梁吊装现场

钢箱梁悬臂拼装桥面吊机是山东路桥第一例自主研发、设计、加工的非标件箱梁吊装设备,拥有自主独立知识产权,共申报四项国家专利技术。该设备采用菱形桁架主体结构、全液压驱动行走系统、机械式自动回转吊具等设计,具备大跨度桥梁架设、三维位移微调、双重启动制动、梁体360°平面转体等技术特点。

新型桥面吊机设备的投入使用,有效克服了传统施工缺陷的问题,使泰东黄河大桥施工效率提高到3天一节段,箱梁拼接精度控制在5mm范围内,并大大降低了黄河上搭设拼装支架、施工栈桥加宽造成的生态成本和经济成本,直接节省施工成本200余万元,为黄河区域性生态环境保护,为确保大桥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建设提供了“建桥利器”。

据悉,山东路桥深入贯彻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和山东高速集团新旧动能转换推进会精神要求,在做好传统产业基础上,着力在科技创新领域发展上下功夫、做文章,持续加大专利、工法、QC成果等关键核心科学技术创新的奖励,不断增强路桥人的自主创新意识,加快公司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促进产业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