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珠江口又一过江通道主桥——广东虎门二桥坭洲水道桥合龙

文章来源: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5-28

5月25日,由广东省交通集团建设的“粤港澳大湾区”重要交通基础设施项目虎门二桥取得重大建设进展。作为虎门二桥的一座主桥,跨径1688米的坭洲水道桥顺利合龙。

广东虎门二桥坭洲水道桥吊装

虎门二桥是连接广州和东莞的重要过江通道,预计2019年上半年建成通车。它将和港珠澳大桥、深中通道等东西向跨海大桥一起,连接起珠江口东西两岸的城市群。虎门二桥坭洲水道桥是一座双塔双跨的钢箱梁悬索桥,主跨跨径达到1688米,边跨钢箱梁长548米,钢箱梁共有11类、176个吊装梁段。坭洲水道桥由广东长大公路工程有限公司施工。坭洲水道桥是虎门二桥的两座主桥之一,另一座主跨1200米的主桥--大沙水道桥已于今年1月合龙。

虎门二桥坭洲水道桥

连接珠江东、西两岸的过江通道虎门大桥已运行20年,但近年来其承受的交通压力日渐增大。今年“五一”期间,虎门大桥日均标准车流量超18万车次,远超设计流量的8万标准车次。虎门二桥设计流量为日均10万标准车次,建成后,珠江东、西两岸多了一条过江通道,将大大缓解当前虎门大桥的拥堵现状。坭洲水道桥所在水域为出入广州港的珠江主航道,吊梁通航组织压力大,同时箱梁吊装受大风、潮汐、水流等多因素影响,施工难度大。对此,虎门二桥建设者们精心编制施工方案,70天完成了176片钢箱梁的吊装,保证了工程顺利合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