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医药9.15亿元收购武田中国天普业务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6-07

日前,上海医药宣布与Takeda Pharma AG(以下简称“武田瑞士”)签署购股协议,上海医药将通过香港子公司上海医药(香港)投资有限公司以1.44亿美元现金(折合人民币约9.15亿元)收购武田瑞士全资子公司100%的股权,从而间接收购广东天普生化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普”)26.34%的股份。本次交易完成后,上海医药持有天普的股权比例将由40.80%增至约67.14%,实现绝对控股。

收购天普将填补上海医药在天然尿蛋白药物和危重症细分治疗领域的产品空白,丰富公司销售过亿产品线,为工业保持高速增长注入新鲜血液。双方将整合营销团队、渠道及模式等,产生协同效应。上海医药收购天普,是公司向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品牌药制造商和现代健康服务商发展所迈出的战略性一步,符合公司为重大疾病和慢性病患者提供安全有效的品牌治疗药物的工业发展战略,同时有助于加速上海医药在生物制药产业的战略布局,进一步提升工业板块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