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徐矿集团进驻辽宁参与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

文章来源:徐州矿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6-25

6月中旬,徐矿集团作为江苏省唯一省属企业代表,随江苏省党政代表团参加了辽宁江苏对口合作座谈会暨签约仪式,这是徐矿集团在东北发展的首次亮相,为促进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贡献了“徐矿力量”。会上,徐矿集团与锦州市签约了锦州电厂项目,与辽宁能源投资集团签约了风电和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热电项目。

锦州电厂项目。锦州电厂位于辽宁省锦州市,装机规模为2×660MW超超临界空冷燃煤发电机组,总投资约41亿元,累计完成投资约16.80亿元,由徐矿集团和华润集团共同出资建设,五五均股,华润负责电厂日常运营,徐矿集团负责并表。

风电项目。与辽宁能投签订的风电项目注册资本金8亿元,总资产约20亿元,年平均利润2000多万元。控股风电场5个,参股风电场4个,可控装机容量24.825万千瓦,权益装机容量27.034万千瓦。主要风场均分布在风资源较丰富的辽西北地区。该公司拟引入投资者。

增资项目。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热电有限公司增资项目位于沈阳市铁西张士经济技术开发区核心地带,注册资本26611.89万元。目前有2台20吨链条锅炉,2台75吨、3台130吨循环流化床蒸汽锅炉,2台116MW高温热水锅炉,1台12MW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3台12MW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供热为主、发电为辅,主要销售产品为蒸汽、高温水、低温水和电力等。辽宁能源直接持有42.83%股权,辽宁能源所属节能控股公司持有40.69%股权,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发集团持有7.88%股权,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持有8.6%股权,目前正积极寻找合作伙伴。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