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临港集团发起设立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 加速AI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6-26

6月21日,由临港集团联合COCOSPACE、可可资本发起设立的基础性功能型科创转化平台“上海临港国际人工智能研究院”正式揭牌,研究院定位于专注人工智能产业的新型科创转化平台,致力于运用市场化机制、专业化能力、国际化视野来推进人工智能产学研融合,加速AI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临港。

人工智能是新一轮产业革命的引擎,上海临港紧抓机遇,积极谋划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研究院将参照国内外先进科创转化平台模式和机制,致力于连通“政、产、研、资、创”等资源,上承政府、横连企业、融通资本、外接国内外顶尖研究机构,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努力成为人工智能的产业生态构建者、技术创新集散地、产融结合粘结剂、行业应用推进器。在前期筹备阶段,研究院积极推进产业联盟、产业基金及项目引进与投资工作。目前各方面工作均取得一定进展和初步成效。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