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四川铁投承建米仓山隧道右线贯通 创全国公路隧道独头掘进最长纪录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6-27

6月26日,由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四川铁投)所属的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四川路桥)承建的巴(中)陕(西)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米仓山隧道右线正式贯通。该隧道全长13.8公里,是四川最长、全国第二长、世界第三长的公路隧道,也是目前国内独头掘进最长、中部通风竖井最深、通风联络道规模最大的公路隧道,创下了全国公路隧道独头掘进最长八千米的最高纪录。

项目施工过程中,公司自主研发了超深竖井作业、柔性防护网系统、自感式喷雾降尘炮车、加宽带二衬分体式液压台车等多种新工艺、新设备,有效克服了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罕见的困境,提升了工作效率和安全作业率。目前,已累计获得11项国家专利,6项工法,5项QC创新成果及全国“工人先锋号”等30余项荣誉称号。

该隧道通车后,巴中至陕西汉中的车程将由现在的4小时缩短至90分钟,将极大改善地区交通发展瓶颈,拓宽四川北向出川大通道,加快川陕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巴中打造成四川便捷高效的川东北综合交通枢纽。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