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正式接管航空器机坪管制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7-09

近日,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航空器机坪管制移交仪式顺利举行,中国民用航空西南地区管理局(简称西南管理局)、中国民用航空西南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简称西南空管局)、中国民用航空四川安全监督管理局等单位领导出席,并为双流国际机场机坪塔台管制室揭牌,标志着双流国际机场航空器机坪管制职责正式由西南空管局移交至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航空器机坪管制移交,既是顺应当前民航发展变化在运行模式上进行的重大变革,也是双流国际机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双流国际机场机坪管制移交后,航空器在机坪区域内的移动将由机场指挥,机场能够通盘考虑地面保障各环节的衔接点,统筹机坪运行保障,对提高地面运行效率和航班正常水平,提升旅客出行体验等具有重要意义。

按照“保证安全、提高效率、明晰责任、促进发展”的原则,双流国际机场协同空管局,以“国内一流、行业标杆”为目标,以“人才、设备、制度”为抓手,克服施工周期短、设备安装复杂、航班保障量大等困难,最终按照预定计划完成整体移交准备工作,并应用国产新技术,让双流国际机场机坪塔台成为了全国首家使用全景视频增强监视系统全覆盖监控的机坪塔台。

据了解,双流国际机场将按照管制与运行保障相结合的思路,继续探索和发挥机坪塔台在机场运行体系中的功能作用,进一步整合机坪资源,加强沟通协调,发掘运行潜力,促进机场资源利用率和运行效率的不断提升,为推进国际航空枢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