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中俄基金合作协议正式签署并启动基金设立工作

文章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7-09

7月1日,深圳市创新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新投集团”)和俄罗斯领先者资产管理公司(以下简称“Leader AM”)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并正式启动中国—俄罗斯合作基金(以下简称“中俄基金”)的设立工作。

创新投集团国际业务部总经理盛波和Leader AM董事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Sergey Kerber分别代表中方和俄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Leader AM是俄罗斯的资产管理公司,拥有能源、电信、金融、航空航天、制造业等多行业超过20年的投资项目管理经验。双方合作意向签署后,将通过持续商讨,不断细化合作方案,并组织俄罗斯创新型企业代表赴中国与创新投集团已投企业对接与交流。

创新投集团与Leader AM将开展多样化的项目合作,设立中俄基金,共同为投资企业提供投后增值服务,实现资源整合和促进企业业务发展之目的。

双方计划于2018年下半年全面启动中俄基金管理公司和基金的设立工作,争取2018年底实现基金的正式落地。中俄基金出资方包括俄罗斯第一只政府母基金—俄罗斯风险投资公司RVC和俄罗斯最大的商业化养老基金—Gazfond。

深圳市国资委副主任胡国斌表示,希望中俄合作基金顺利完成设立,双方团队联合挖掘并投资中俄优势互补项目,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现资源整合,推动双边创新发展,加强经济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