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深圳市大铲湾整车口岸迎来首批出口汽车

文章来源:深圳市盐田港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7-16

7月12日,100辆比亚迪E6纯电动汽车在盐田港集团旗下大铲湾码头通过滚装船漂洋过海驶往目的地泰国林查班。这是大铲湾整车口岸首次以滚装船的方式出口汽车,也是比亚迪首次在深圳如此大规模的通过滚装船将汽车运送至国外。

2018年3月,泰国陆路运输厅厅长沙匿主持“VIP计程车-比亚迪E6”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宣布将在3个月内在曼谷投放100辆比亚迪E6纯电动出租车,目标是至2019年有1000辆电动出租车提供服务。此次百辆比亚迪汽车通过大铲湾出口即是实施该项合作的结果。

大铲湾码头是深圳首个汽车整车进口海运口岸,2015年11月28日顺利通过国家五部委验收,成为深圳市继皇岗口岸后第二个整车进口口岸。当年12月22日,由深圳前海湾国际汽车交易中心从中东采购的50台白色丰田霸道汽车顺利抵达深圳大铲湾口岸,成为了深圳海运口岸进口汽车整车的首单,标志着深圳大铲湾口岸汽车进口业务正式开展。数据显示,2017年,码头全年进口汽车约700辆,2018年上半年汽车进口总量已超过2017全年汽车进口总量,预计全年业务增长200%。

大铲湾汽车进出口业务的成绩显示了庞大的市场需求,同时也展示了大铲湾港区在汽车进出口业务的优势。大铲湾码头在原有规划上就包括了汽车滚装码头的功能,具备了滚装船停泊作业的条件,可直接在现有泊位中开辟滚装船泊位。同时,其地处宝安区,具备向内的惠州、东莞等腹地进行纵深辐射,挖掘更多的潜在需求和市场。据了解,目前包括比亚迪、长安东风标致、中汽南方、斯堪尼亚、国顺江铃等多家汽车生产商和经销商都希望从大铲湾港区进出口汽车,在大铲湾区开展汽车进出口业务。

事实上,此次比亚迪百辆E6电动汽车通过大铲湾漂洋过海前往泰国林查班,将拉开大铲湾汽车进出口业务的新篇章。为充分发挥深圳大铲湾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功能优势,将口岸打造成国内通关效率最高、综合成本最低、管理制度最规范的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深圳市经贸信息委、财政委以及深圳海关都给予了不同的政策支持,助力大铲湾打造以平行进口汽车为特色的综合性汽车产业集群和汽车零部件口岸物流服务基地。

据了解,大铲湾2007年开港,位于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地带,毗邻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地理位置优越,其水路南距香港20海里,北至广州40海里,水路也可畅通无阻往返于佛山、顺德、中山等珠三角西部地区;陆路北距深圳宝安国际机场10公里,港口周围四通八达的陆路交通网络连接东莞、惠州、深圳以及广州等珠三角东部城市。大铲湾港正加大招商培育,采取“一企一策”方式,积极引进跨国整车进口企业总部、区域总部、结算中心及大型汽车销售集团落户深圳,并提供政策支持和个性化服务。同时,加大对海外货源、远洋航线、汽车金融、零配件供应、售后服务、仓储物流等企业的招商力度,实现规模经济,打造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