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东省铁投集团铁路运输板块上半年实现“双超”

文章来源:广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7-18

7月17日,广东省铁投集团公布的6月份经营月报显示:上半年,铁路运输板块运输量和营业收入均超额完成计划进度,呈现出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良好局面。

目前,铁投集团的运输板块由城际铁路客运和铁路货运两个部分组成。客运包括广珠城际、莞惠城际和广佛肇城际等三条已开通运营里程324公里的城际铁路,货运则来自粤北两条营运里程约100公里的地方铁路。其中,上半年累计发送旅客2351万人,同比增长31%,占年度计划的51%,旅客运输收入完成年度计划的55%;累计货运量176万吨,同比增长53%,占年度计划的61%,货物运输收入完成年度计划的56%。整个铁路运输板块顺利实现“双超”目标。

由于莞惠城际全线开通且调整列车运行图,运行时间更为灵活,极大方便了旅客出行,客运量和收入增长势头强劲,上半年累计同比增长分别为138%和236%,完成年度计划的75%和89%。分析指出,长途客流的增加是莞惠城际客运收入增长的主要因素。此外,广珠城际上半年日均发送旅客量超过10万人。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