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城市综合体”现身高速公路 沪宁高速全力打造3.0版服务区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7-19

全长258公里的沪宁高速江苏段,沿线设有六大服务区,经过近20年的不间断运行,在常年大客流量的考验下,服务区硬件设施逐渐陈旧老化,并呈现出经营业态单一、餐饮模式简单、商业布局陈旧、经济效益欠佳等不足。2016年11月,沪宁高速公路启动服务区经营模式“3+3”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升级,结合所在城市的地域文化特点,打造有记忆、有文化、有特色、品牌化、多元化的3.0版服务区。

第一个“3”是指梅村、仙人山、黄栗墅等3个服务区,实施经营权外包,采用“外包+监管”的模式,借用租赁方资金完成服务区升级改造并收取租赁收入。

2016年11月,梅村服务区率先转型,目标是要成为“全国标杆、宁沪明珠”,浙江嘉兴的凯通公司以6年2.8亿元租金及1亿元改造装修预算中标。仅用188天,2万平方米的新梅村综合体重新开业,提供停车、加油、餐饮、购物、休闲、汽修、苏通卡充值、充电桩、LNG加气站等多种服务功能,三十余个知名品牌进驻,总面积2100平方米的公共卫生间专门设置了双排风系统和内庭休憩空间,重新设计的外场行车动线和车位分布使车辆进出安全便捷,消防与生活用水全分离,还提供了近500个就业岗位。改造前梅村服务区日均营业额29万元,今年上半年日均营业额已接近70万元。预计今年的租金收入加服务区自营油品利润,梅村将成全国首个利润近亿元的服务区。

仙人山、黄栗墅服务区于2017年6月完成经营权外包。今年1月22日,仙人山综合楼改造完成并正式营业,设计理念为“从西津渡到秦淮河”文化。4月1日,黄栗墅北区改造完成,设计理念为“印象汤山,南京味道”。

第二个“3”是指阳澄湖、芳茂山、窦庄等3个服务区,进行自主改造,采用“平台+拓展”的模式。

今年4月19日,同步完成芳茂山、阳澄湖服务区经营权招标及租赁合同签订。芳茂山服务区借鉴常州的恐龙元素,以龙城文化为主题,打造世界首个恐龙主题体验式服务区,目前临时经营用房已投入使用。

阳澄湖服务区以“梦里水乡、诗画江南、一街三园”为主题,打造2.3万平方米苏州园林特色服务区,目前改造工作正有序推进。窦庄服务区设计理念为“视色生香、缤纷窦庄”,目前已在中国招投标网发布招标公告。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