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交通集团罗屿港口9号和10号泊位进入开港试运营

文章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7-20

7月18日上午,散货船“长鑫66”轮内贸轮靠泊在福建交通集团罗屿港口公司罗屿作业区9号泊位进行卸船作业,这标志着我国东南沿海最大的矿石码头正式迈向试运行阶段。

罗屿港口9号、10号泊位项目总投资为16.6亿元,分别建设一个30万吨级(兼靠40万吨)和10万吨级(兼靠15万吨级)铁矿石散货码头及相应的配套设施,年设计吞吐量为1000万吨。罗屿9号泊位作为目前东南沿海最大的矿石码头,是全省港口战略布局中的关键一环,它的投入试运营,标志着我省开始迈入“大船时代”,将进一步促进我省港口群与城市群、产业群的联动发展,为罗屿港口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开启了航程。

“长鑫66”轮散货船本次卸载的铁矿石将通过向莆铁路罗屿支线运往江西新余钢铁厂。这也是罗屿港口首次通过连接东南沿海出海口与中西部腹地的“大动脉”向内地输送物资。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