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太钢笔尖钢实现迭代升级

文章来源:山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8-01

7月1日,由太钢牵头起草的《YB/T 4642-2018笔头用易切削不锈钢丝》行业标准正式实施,同时,太钢研发的新一代环保型笔头用不锈钢顺利通过测试。定“标准”,添新品,太钢笔头用不锈钢产品实现迭代升级。

“制笔行业关键材料制备技术研发与产业化”是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太钢作为主要参与企业,在大量基础性研究的基础上,于2016年研发成功国产笔头用不锈钢材料,填补了国内空白。以此为契机,太钢产销研团队紧紧围绕用户需求,不断超越自我,在工艺控制上持续加力,产品质量和保障能力快速提升,实现了稳定批量供货,合作用户涵盖80%以上国内不锈钢笔尖专业生产企业。

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钢铁产品升级换代进一步加速。太钢与中科院金属所及制笔龙头企业承担了“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型环保笔头金属材料制造技术研发与产业化”的新一代环保型笔头用不锈钢的研发与产业化工作。在已有笔头用不锈钢研发经验的基础上,太钢围绕化学元素和热、冷加工工艺等,对笔头切削性、加工性能的影响展开深入研究,突破了多项关键技术,改进了成分体系,成功研制出性能更加优异的新一代环保型笔头用不锈钢材料,并已申报3项国家专利。目前,太钢新一代环保型笔头用不锈钢已陆续投放市场。

从填补产品空白到制定相关标准,再到成功研发新品,太钢笔尖钢研发生产不断提速。太钢人将继续坚持创新驱动,发扬工匠精神,为关键材料的国产化,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