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襄阳国益公司规范设立运营“过桥基金” 破解实体企业融资难题

文章来源:湖北襄阳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8-08

2018年以来,为认真贯彻襄阳市委、市政府关于坚决打好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襄阳国益公司全力推动中小工业企业过桥基金设立运营,缓解实体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截至7月底,襄阳国益公司为湖北卫东控股集团、襄阳精信催化剂公司、襄阳精臻钢结构公司等6家企业,提供过桥基金7235万元。

一是学习经验、建言献策。4月,襄阳国益公司与市金融办到随州市学习设立运营的成功经验,结合自身运营的实际,积极就过桥基金的设立规模、资金管理、风险准备金抵扣、退出机制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被襄阳市政府制定办法时所采纳。

二是沟通汇报、赢得支持。襄阳国益公司多次向襄阳市政府、市金融办、市国资委、市财政局等单位汇报情况、反馈问题,赢得襄阳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4月份,襄阳市政府出台了《襄阳市中小工业企业过桥基金管理暂行办法》,明确由襄阳国益公司运营管理。6月,襄阳市财政首期专项基金1亿元拨付到位。

三是银企合作、搭建桥梁。襄阳国益公司积极与湖北银行、华夏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农业银行等10多家银行进行洽谈,构建稳固的银企合作关系,确保过桥基金业务顺利开展。襄阳国益公司目前已与湖北银行、华夏银行等金融机构签订了合作协议。

四是规范运营、严控风险。襄阳国益公司制定了《中小工业企业过桥基金管理制度》、《中小工业企业过桥基金操作规程》,明确运营管理的制度、流程,确保运营规范。针对在过桥基金发放及收回期间存在的执行风险,坚持人员跟着资金、印鉴走,放款期间收缴企业U盾(或关闭网银)、支票、电汇单、银行印鉴,并与银行协商放款及收回路径,密切关注银行过桥进度,有异议及时向公司和银行反馈,控制资金使用风险。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